•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穗台青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2-05-13 21: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讯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大中学校、在科研一线、在工厂车间、在医疗门诊,广大在穗台湾青年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热情勉励和殷切嘱托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祖国和平统一的支持者、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台湾青年的青春力量。

  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理事长苏一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号召广大共青团员做追求进步的“五个模范”,让人感慨颇深、倍感振奋。“我感到每一个热爱生活、追求事业、向往美好前程的青年人都会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努力成长为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说,两岸青年是割舍不开的命运共同体,作为在大陆创业的台青代表,我将努力办好企业,回馈祖国;落实两岸交流基地平台建设,成为两岸交流通道枢纽,为两岸交流作出贡献。

  在穗台籍教师谢雅卉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祖国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高瞻远瞩、催人奋进!青年是这片神州大地的未来主人,也是祖国永葆青春的密码。作为一名在广州教育界工作的台湾青年,不久前我刚获得了“乐居广州”的住房租金补贴,让我更加愿意与这座富有青春活力的湾区城市共同奋斗、筑梦未来。她表示,“我将秉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教育理念,做好培养新时代高素质青年人才的实践工作,共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穗台籍医师吴俊宽表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感触很深、深受振奋。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一个两岸青年和医疗工作者,将秉承着祖国大陆对我们的关爱,积极学习传统中医药文化,服务好基层民众,用爱心、耐心、医术改善他们的健康,积极宣扬科普中医药文化,携手推动两岸青年融合。作为在大湾区的台湾青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借助多媒体平台传播正能量,让更多台湾青年“看见”真实的祖国,更了解自己与祖国血脉相连的关系,与祖国母亲一起推动更美好的未来。

  来穗赴考台籍高三学生蔡佳琴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委关心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苏州市昆山中学港澳台班的一名台籍学生,自己感同身受,这些年大陆各级党委政府对包括台青在内的青年十分关心,全力支持台青台生学习工作生活。特别是这次因上海暴发疫情,我们昆山141名台湾高三毕业生无法赴上海参加全国联招考试,赶考之路异常艰难,但昆山市台办与广州市台办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联手帮助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最终顺利转到广州报考,为我们的学习、生活、防疫提供了“一条龙”舒心而优质的服务,令我们台生十分感激。我们将以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以最佳状态交出考试答卷,争做祖国和平统一的支持者、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台湾青年力量。(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