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台青李京机:做台胞们的贴心“号长”

2022-05-10 13: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李京机(图片来源:福州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讯 2022“福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名单中,有一位是福州台胞圈的“熟人”,他名叫李京机,今年29岁,目前供职于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和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是台胞服务专窗的办事专员。

  2016年,李京机被台湾母公司外派到福州工作,开启了“登陆缘”。“外派两年时间,我结识到很多位大陆的朋友和在福州工作的台湾小伙伴,我发现自己很想继续留在这里生活。”于是,2019年8月,李京机通过公开招聘考试,成为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和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台胞台企服务专窗的一名专职办事员,工作内容就是为在福州生活工作的台胞提供咨询、引导、代办等服务。

  两年多时间,李京机已累计帮助在福州生活的2000余名台胞解决生活和工作上的问题,“台胞服务台胞,我觉得是多了一份亲切,少了一份距离。”

  目前,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正在创建福建省级青年文明号,李京机受到同事们的信任,被推选为“号长”(即“青年文明号”的负责人),也成为大陆各级青年文明号的首位台籍“号长”。对此,他很自豪:“青年文明号就是一种使命,如何优化服务,让更多的台胞在榕顺利发展是我们的新目标。”(中国台湾网、福州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