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青黄瓈莹试水“露营”经济

2022-05-07 15: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露营基地(图片来源:江宁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一顶帐篷,一片天空,在“向往的生活”里找寻另一个自我……当下,户外露营异军突起,“露营式”社交逐渐升温,成为热门的“微度假”玩法,深受年轻人青睐。

  瞄准了这一市场需求,台青黄瓈莹选择在南京跨界“扎寨”。在“五一”假期,位于南京宁台农贸产业园内的大猩猩露营基地试运营期间,她邀请了众多好友“打卡”体验,共同“支”起农场里的“诗和远方”。

  黄瓈莹表示,与以往苦行僧式的背包客相比,随着近两年精致化、舒适化概念的提出,“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加容易。

  相较于传统露营,多元素融合、“悦己”式露营如今成为新生代的追求。帐篷、床垫、睡袋、烧烤架、咖啡机……不少“户外党”追求舒适度和“出片”率,甚至不惜“搬家式露营”,花重金为这份仪式感买单。

  因此,酒店等各种消费场所也陆续加入了露营元素,在转型中寻找机会,布局户外露营“新赛道”。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新消费的带动下,户外露营从小众走向大众,逐渐实现了从户外运动到“社交符号”的转变。“玩转”露营的方式正在走向个性化、多样化,可以预见,整个行业将经历从“量变”到“质变”的新局面。(中国台湾网南京市江宁区台办通讯员 周勇)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