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在河南濮阳举行

2022-05-05 10: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2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在河南濮阳举行(图片来源:濮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5日讯 近日,2022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在河南省濮阳市举行。河南省台办主任崔兴莉通过视频,向活动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副主席何建中,市台办主任王方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瑞峰出席活动。市领导周锋主持活动。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继续采取“现场+网络+分会场”形式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濮阳,分会场设在福建泉州市和台湾新竹市。来自海峡两岸的张氏宗亲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叙亲情、共话友谊、共谋发展。

  徐慧前在致辞中指出,濮阳作为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也是张姓祖根所在地,已连续22年举办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的张氏宗亲纪念活动。特别是自2017年起,濮阳连年举办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在促进同胞心灵契合、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濮阳将继续加强与海内外张姓宗亲联谊、交流、合作,推动濮阳根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希望各位张氏宗亲铭记亲情、交流感情、深化友情,继续关注濮阳、感受濮阳,为濮阳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携手同心共创美好未来。

  崔兴莉在讲话中向多年来关注、支持祖根地发展的台湾张廖简宗亲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问候。她指出,濮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近年来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均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已成为独具特色、富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同时,希望濮阳市以今年“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为契机,充分挖掘自身资源潜力,找准工作切入点,有机融入台湾元素,真正将挥公园打造成深化豫台交流、增进同胞感情的重要基地。她表示,2022年,省台办将继续支持台湾同胞融入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豫台两地交流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春保森拉天时钨钢集团总裁廖万隆、台湾张廖简宗亲总会理事长简庆林、福建泉州张氏总会执行会长张文飚、世界张氏总会永久名誉主席、华夏张姓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张建国等海峡两岸张氏宗亲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致辞或发言,现场互动,共叙亲情,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张氏应有的贡献。(中国台湾网、濮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