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闽南语说唱助阵 台青线上创意抗疫走红

2022-03-31 15: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近日来,泉州市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在泉台胞的心,他们有的捐资捐物,有的投身一线,以各自的方式抗击疫情。台生陈柏源以创作闽南语抗疫歌曲的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在线上迅速走红,短短几天内视频播放量已累计过亿。

  祖籍泉州的陈柏源来自台中,目前就读于华侨大学。熟悉的闽南乡音让他很快融入泉州当地的学习生活。出于对说唱音乐和闽南语的热爱,他和同伴们共同创作了《蓝色丝绸之路》《全闽抗疫》《战疫有法》等十多首闽南语歌曲。其中火遍微信圈的《全闽抗疫》以“一唱一和”“一问一答”的方式引导民众配合核酸检测、文明排队等,短时间内阅读量达到10W+。陈柏源表示,希望通过“接地气”的歌曲助力疫情防控,为抗疫人员带去慰藉和力量。(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