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世界濒危鸟类黑脸琵鹭从台南返回大连

2022-03-31 10: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黑脸琵鹭(图片来源:大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近日,辽宁省庄河市(大连市下辖市)自然资源服务中心监测发现,第一批在台湾过冬的20余只黑脸琵鹭已顺利抵达庄河市,开始了近8个月的繁殖地生活。

  3月中旬,来自台南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相关专家的信息,经他们连日观察,发现部分在台南过冬的黑脸琵鹭正在集结准备北返。同期,庄河市自然资源服务中心在该市监测到了首批黑脸琵鹭。

  黑脸琵鹭是全球濒危珍稀鸟类,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每年3-5月份,黑脸琵鹭从主要越冬地台南市的曾文溪口,飞抵大连庄河市石城岛、王家岛觅食、繁殖。据统计,2021年全球黑脸琵鹭数量仅5200余只。

  目前,黑脸琵鹭已经成为大连与台湾交流的独特名片。今年,大连市台办还将以“黑脸琵鹭,不被打扰的繁殖”为主题,组织连台两地专家学者开展论坛交流活动。(中国台湾网、大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