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京台民众云端聚首共话垃圾治理

2022-03-02 14: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昨(1)日下午,由北京市东城区主办的京台两地民众线上生活垃圾治理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这是继去年1月第一次垃圾分类交流之后的第二次线上研讨。

  北京现场,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实施垃圾分类治理以来取得的成效。高雄现场,台湾大学化工博士周明显教授分享了先进的垃圾处理技术、海鲜类垃圾处理工艺、渗滤液处理工艺;黄辉源博士分享了居民垃圾分类与清理构架,强制回收相关配套措施及资源回收管理基金的使用。

  谈到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的养成和习惯的培养,鼓山区里长联谊会总干事、厚生里欧瑞清里长和盐埕区教仁里高陈文玲里长分别从基础操作层面谈了经验和体会。

  台湾会场专家和居民非常惊叹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起步晚,走得快”!用一年多的时间走了台湾推行之初好几年走过的路。

  两地民众相约:疫情结束后,要你来我往实地交流。(中国台湾网、东城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