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合肥市服务台商大讲堂“开讲啦”

2022-02-22 15: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合肥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近日,合肥市台办联合北京大成律师(合肥)事务所共同开展服务台商大讲堂暨专项法律服务日活动,吸引了近30名在肥台商台胞、市台协及市刘铭传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会代表参加。

  此次大讲堂聚焦台商法律方面“急难愁盼”的问题,邀请法律顾问结合案例分析,进行针对性的法律讲解和专业的答疑解惑,干货满满。

  长期在肥工作生活的合肥市台协监事长刘汉滨表示“举办法律服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可以有效增强我们台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他说,“合肥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城市到新兴科技强市转变,经济快速发展显而易见,这些都离不开优越的营商环境和政府服务企业意识的提高。合肥科教资源丰富,科技人才众多,投资高科技企业前景广阔。”

  据介绍,近年来,合肥市台办真抓实干为台胞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建立“横向到边”的服务机制,成立安徽省首个涉台法律服务中心,受理各类涉台来信(来电)778件次,依法协调处理涉台诉求183批407人次,解决涉及台胞医疗保险、办证换证、子女入托入学、涉外公证、落实政策等民生事项171件,台商台胞满意率达100%。健全“纵向到底”的联系机制,全市对台干部走进台企、走近台商台胞,连续8年组织“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协调帮助20批、492位台籍人员返肥复工复产。(中国台湾网、合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