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我们是“一家人” 台生在苏过年不孤单

2022-01-25 10: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讯 近日,江苏省台办慰问小组走进南京中医药大学,走近台生,与39名留校过年的台生互动交流,并赠送新春礼包。

  据悉,受疫情影响,江苏各高校有110余名台湾学生春节期间无法返乡与家人团聚,只能选择留校过年。江苏省台办高度重视,专项部署做好春节前台生慰问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留校台生能够安心、舒心、温馨地度过新春佳节,提升台湾学生“就地过年”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南京中医药大学陈娟老师介绍,学校已做好春节期间留校台生服务保障工作,将实施集中管理,加强学生安全管控和老师的值班值守,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帮助留校台生度过一个欢快、祥和、充实的春节。

  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级台生徐玺荃说:“领导、老师亲切的问候使大家紧张情绪一扫而空,让我们即使过年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家的遗憾也被温暖代替。选择就读中医便是为了救死扶伤,在外读书的思乡之情在组织的关怀下化成向前的动力,即便现在仅是一名医学生也应放眼未来,熟记医者便是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你我终将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