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2喜迎冬奥会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羽毛球邀请赛在渝开赛

2022-01-24 15: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讯 2022喜迎冬奥会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羽毛球邀请赛今(24)日在重庆市大渡口体育馆隆重开赛。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地区以及重庆的36名青年羽毛球选手参赛。

  据悉,本次比赛以“喜迎冬奥,面向未来”为主题,是2022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八届台胞青年冬令营线下地方活动之一,通过组织渝台港澳青年羽毛球爱好者开展“你来我往”羽毛球友谊赛,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助力加油。比赛首次采用大陆选手及台港澳选手的配对组合新方式角逐男双、女双和混双等竞赛项目,最终将按各队成绩决出前3名。

  “体育是竞技的平台,也是连接台港澳与大陆友谊的纽带。”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比赛是促进台港澳青年了解大陆发展、增进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青年联谊的一项重要活动,大渡口区作为东道主全力支持将本项赛事办成台港澳青年所广泛熟知的、积极参与的盛会,将本项赛事打造成为渝台港澳青年羽毛球爱好者一年一度的嘉年华。”

  此次比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重庆海外联谊会、重庆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重庆市大渡口区台胞台属联谊会、重庆市大渡口区体育总会、重庆市大渡口区李雪芮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承办,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协办。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2022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八届台胞青年冬令营线上开幕式,重庆市台联机关干部及部分台青代表通过线上直播、线上参观、线上互动问答等方式,参与了全国台联“喜迎冬奥新经济研习营”。(中国台湾网、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报道)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重庆市渝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