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二届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2-01-04 11: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论坛现场(图片来源:南京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4日讯 日前,第二届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高峰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来自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成员、负责人、专家、企业代表通过云论坛的方式,以“拥抱大变革,打造竞争力”为主题,探讨两岸青创企业、青创基地如何把握大陆“双循环”和进入“十四五”带来的新机遇,共建两岸经济融合体,共创两岸发展新局面。

  会上,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南京伊诺光点创梦基地总经理钱振汉表示,作为2020年举办的第一届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论坛的重要成果,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经过一年的发展,不仅成员数量已由25家增加到30家,而且互动频繁,为两岸创业者打造了一个“没有陌生人”的创业生态圈。

  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轮值主席、台湾青年联合会执行长、广州汇龙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创办人陈鸿杰向成员发出“共享共建、互惠互利、共创共赢”的倡议。他呼吁: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在内需市场的开拓中赢得优势;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在经济结构的重塑中赢得先机;抢抓实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机遇,推动两岸产业链供应链有效整合,打造两岸共同市场。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成员应该携手构筑接地气的“大桥”、打造供应链的“大桥”,以及建设心灵契合的“大桥”。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进行了“在新发展格局下如何打造青创企业竞争力”的“云演讲”。在连胜文看来,面对大陆发展的各种机遇,两岸青创基地、青创企业之间开展合作具有广阔空间和强大活力,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对青创基地和青创企业来说,意味着打造了一个合作平台、一种合作模式,已经展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

  南京众创码头总经理何思颖等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成员代表,围绕如何做大做强青创基地、如何构建台青来大陆创业就业的支持体系进行了深度交流。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对于单体孵化器而言,不仅放大了发展空间,还提升了竞争力。对于整体联盟而言,产业链如同一股无形的力量增强了联盟的集聚力,成为孵化器内上千家青创企业直面市场短板的利器。同时在新的形势下,联盟必须不断升级赋能,助力项目合作与落地,促进青年创业、促进城市发展。此外,论坛设置了“圆桌对话”的互动环节,探讨“消费蜕变:从小众到潮流”和“投资的‘变’与‘不变’”两个主题。(中国台湾网、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论坛现场(图片来源:南京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