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东聊城成功举办“两岸青年书画家共绘水城美景”大型笔会活动

2021-12-14 11: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青年书画家共绘水城美景(图片来源:聊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近日,“两岸青年书画家共绘水城美景”大型笔会在山东省聊城市文化馆成功举办。来自聊城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十余名艺术家齐聚一堂,以笔会友,以画交心。

  笔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在场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创作热情高涨。创作的书画作品有的歌颂祖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有的反映聊城和台湾的人文风俗、社会风貌、城市建设、历史典故等,还有的描绘两岸一家亲的生动画面。

  中国美术学院博士、台湾艺术大学博士范墨师承台湾著名水墨画大师李奇茂先生。笔会现场,范墨与聊城市美协艺术家们共同创作巨幅国画《松涧逸兴图》,渲染出别有洞天的一方世外桃源之境,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在场的艺术家动情说道:“书画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璀璨瑰宝。书画艺术贵在交流,今天上午开幕的第七届‘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海峡两岸百位青年书画名家交流展为两岸书画家施展才华、切磋技艺、增进友谊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传承和发扬具有悠久历史和非凡成就的中华传统书画艺术,是两岸艺术家共同的历史责任,聊城的书画艺术家将从悠久厚重的中华文化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和源泉,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交往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台湾网、聊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