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就业”还是“创业”?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者沙龙给你回答

2021-12-08 14: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长宁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讯 近日,“潮汇海上·2021——行进路上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者”沙龙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广播大厦多功能演播厅举行。两岸青年代表围绕“就业”与“创业”,进行了一番热烈的探讨,并分享各自的工作、生活经验。

  本次活动在前期邀请两岸在创新创业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创业者走进电台直播间,录制了《潮汇海上——两岸青年创新创意之漫谈》系列访谈,分别聚焦《漫谈故宫的美》《漫谈海上文化》《漫谈上海创业》《漫谈人生只有一件事》。活动现场邀请到了五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两岸青年代表,有在上海成功创业的,也有在上海就业的,同时也有来自学界与企业的代表。大家畅谈各自的经历,回答观众的提问,也寄语如今更年轻一代。

  对于“就业”与“创业”的区别,有的嘉宾认为,相比于就业侧重要求个人在专业领域内做到优秀,创业是一个更加困难的事情,需要懂得营运,组织管理,要有前瞻性和战略眼光。也有嘉宾认为,在新经济形势和变局下,企业的组织架构也在变化,未来,很多人可能既是一个创业的分子,也是一个就业的实体。

  “初到上海,往往会遇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问题,在这个困难期里,如何迈出第一步?”“如何更好、更快地适应上海的就业和创业环境?”……在提问环节,两岸青年通过视频连线和现场提问,向嘉宾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嘉宾们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悉,本次沙龙由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携手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旨在打造成为一个专业面向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领域的交流与服务的品牌,今年是第二届。(中国台湾网、长宁区台办联合报道)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长宁区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