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青创基地来帮忙 在甬台胞增添便捷出行新途径

2021-11-25 10: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青创基地(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近日,宁波市鄞州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以下简称两岸青创基地)积极与宁波共享电单车企业沟通协调,解决了台胞使用共享电单车的难题,为在甬台胞又添一条便捷出行途径。

  9月初,“鄞为你”台青逐梦社区服务程序平台收到一位在鄞台胞的求助,希望解决其使用宁波本土互联网出行平台“小遛共享单车”的困难。两岸青创基地工作人员在掌握台胞诉求后,在相关部门支持下,第一时间实地对接企业摸清情况。据了解,该平台为给每一位用户提供骑行者意外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用户注册和使用必须实名制认证;而台湾居民居住证在系统软件开发时使用并不广泛,因此没有被纳入认证范围。

  为尽快解决相关问题,该软件公司与两岸青创基地安排专人对接服务工作,协调软件研发部门,与有关部门实现认证信息对接,开通认证接口,健全身份认证审核机制,完善居住证后台认证系统,还组织部分台胞进行了数据调试,汇总用户意见。目前该共享单车软件已支持台湾居民居住证进行实名认证,较好地满足了在甬台胞“最后一公里”生活出行需求。

共享单车(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广交流、深交往、送服务、献温暖,两岸青创基地及时了解台胞台属的所想所盼,协助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台胞台属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