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化汕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 2021年南澳论坛成功举办

2021-11-16 16: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论坛现场(图片来源:汕头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讯 日前,一年一届的南澳论坛成功举办。今年的南澳论坛以“汇聚侨心侨力 推进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两岸专家学者和嘉宾开展主题研讨。

  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表示,当前,汕头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正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奋力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希望汕台两地以举办南澳论坛为契机,不断加深联系与交流,不断创新合作机制与方式,携手谱写深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新篇章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黄兆芬指出,汕头是全国著名侨乡,在台潮汕籍乡亲数量众多,两岸交流活动密切。南澳论坛为加强粤台交流合作搭建了坚实桥梁,为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的汕头要进一步汇聚侨心侨力,引导和团结广大海外潮汕籍华侨,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助力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促祖国统一、共谋民族复兴的生动局面。

  研讨会上,华中师范大学台湾与东亚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特聘教授刘国深等与会专家学者及嘉宾,聚焦“汇聚侨心侨力 推进融合发展”这一主题,探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因“侨”而立的经济特区,在汇聚侨心侨智侨力、创新体制机制、深化两岸经济文化社会融合发展、共建两岸同胞精神家园等议题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颇具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的思路和对策。

  据悉,南澳论坛创办于200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20届。(中国台湾网、汕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