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青张东霖:两岸青年“暖冬”茶话会让我有种“家”的感觉

2021-11-11 13: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厦门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讯 近日,由厦门集美两岸青少年发展中心主办,聚融壹家台湾青年双创基地承办的2021年集美区两岸青年“暖冬”茶话会在集美区研学总部举行,厦门市台协青委会、集美区青商会、区侨青会等代表,携手集美两岸青年企业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现场,集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为台青台企在集美的发展赋能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讲。世界前三大链条厂主要供应商的新兆恩(厦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21年白鹭之星”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的厦门市鹿博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吉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等多家台企的台青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

  来自台湾新北的张东霖说:“很感谢集美两岸青少年发展中心能够架起这样一座沟通的‘桥梁’,让企业与企业之间有机会相互展示业务,交流经验;让相关部门能够面对面为企业介绍优惠政策与贴心服务,并答疑解惑。真的很温馨,很温暖,让我有种‘家’的感觉!”

  聚融壹家台湾青年双创基地执行长左星星则表示:“台青刚到厦门创业,因为不熟悉政策而有点‘小焦虑’,政府相关部门通过活动,梳理、分享了这么多好政策和贴心服务,给大家带来满满的创业能量。”

  集美两岸青少年发展中心刘柏萱主任表示:“接下来,集美两岸青少年发展中心将联合市台协青委会、区青商会、区侨青会等青年协会,共同成立集美区两岸青年协会联盟,定期开展互动交流活动,让两岸青年通过这个平台交朋友、谈理想,碰撞更多发展理念,共享更多发展机会,从而帮助更多台湾青年实现成果落地。”(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