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以艺术促融合 “丛生”——第三届两岸艺术院校优秀毕业作品联展开幕

2021-11-09 15: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揭幕仪式(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近日,“丛生——第三届两岸艺术院校优秀毕业作品联展”在浙江杭州象山艺术公社·仓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两岸16所艺术院校共同参与,参展学生人数达到329人,作品达210件,形式涵盖绘画、雕塑、影像、设计、装置等多元创作媒介和展示形态。

  据介绍,本次展览在持续以两岸优秀毕业作品联展为主要形式的基础上,拓展了“多元展示+两种模式+多场对话”的新版块。

  “多元展示”版块由“未来共同体”和“社会美育实践成果展”两大主题组成。“未来共同体”是通过组织全国高校在陆台生与青年艺术家联合创作,形成了跨学科、跨专业相结合的艺术作品;“社会美育实践成果展”则集结了两岸艺术院校社会美育实践案例,共同分享和探索社会美育之路。

  “两种模式”版块则在以实体空间展览的同时,搭建了线上同步展示平台,推动线上、线下更广泛的参与和交流。

  “多场对话”版块即在展览期间,以线上、线下共同参与的形式,举办“两岸融合论坛”。内容包括各大艺术学院院长与青年教师座谈会、两岸学生交流会、两岸社会美育实践者分享会等主题性对话,以此共享最新教育成果,凝聚砥砺前行的学术共同体。

  来自中国台湾的许雅睿已经是“丛生”展览的老面孔。她说,作为连续参加第二届与第三届“丛生”展览的参展学生,自己看到了两岸学子都在共同成长与进步,充满着新生的活力,“新时代的艺术家必须要成为生生不息的思辨者与开创者。”

  “历时三届的‘丛生——两岸艺术院校优秀毕业作品联展’不仅让我们看到美育的力量,艺术的力量,更看到两岸青年凝结起来的力量。”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表示。

  据悉,此次展览时间为2021年11月6日至11月21日。(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