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1“皖台高校科技文化交流营”活动成功举办

2021-11-05 16: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讯 日前,2021“皖台高校科技文化交流营”在安徽省六安市成功举办,来自皖台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及青年学子180余人参加。

  安徽省台办副主任张胜利指出,此次交流营活动为皖台两地高校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的平台和契机,对更好地推动皖台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皖台高校要把握机会,突出务实求效,加快人工智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学能力水平,为科技强国、教育强国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加快中医药资源的开发利用,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促进人类健康贡献力量。通过交流互动,加深理解,增进认同,充分感悟安徽特色文化独特魅力,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皖台高校科技文化交流营”活动将科技发展与人文交流有机结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人工智能、中医药和皖西特色文化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和实地参访体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对提升皖台高等教育教学水平,推动皖台科技发展、传承中医药和地方特色文化,增进两岸同胞情谊,凝聚新共识,打造合作新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