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黄陂同乡会故乡情深 连续28年资助学子圆梦

2021-11-01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讯 “疫情之下,道阻且长,阻不断的是同乡会各位乡贤的殷殷乡情和对家乡教育的持续助力……”10月29日,台北黄陂同乡会奖学金颁发仪式在黄陂一中举行,黄陂一中校长李曼丽代表全体师生向各位旅台乡贤致敬、致谢,勉励一中学子感悟旅台乡贤的赤诚心意。

  这是他们资助故乡学子圆梦的第28年。此次颁发的奖学金包括“陈世清奖学金”、“白正亮奖学金”、“台北黄陂同乡会奖学金”,共有67名优秀学生获奖,奖金总额达5.7万元。

  奖助学金发放仪式通过双方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台北黄陂同乡会理事长陈达康先生率众乡贤齐聚镜头前,表达深深的思乡之情,盛赞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对故乡学子的关心和殷切期望,他们浓浓的桑梓之情、拳拳赤子之心令大家无不动容。

  “空间上有着无法逾越的鸿沟,可两岸人民血浓于水,同根同源,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我们心中存在着不可磨灭的民族纽带,让我们即使相隔万水千山依然情同手足……”受助学生代表李文茜代表一中学子许下誓言:“作为新青年的我们,也要时刻准备接下前辈手中的火炬,把民族精神传递下去,我们要以最佳的状态去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义务。以最好的风貌去迎接国家民族赋予我们的使命……”

  据悉,自1994年设立台北黄陂同乡会奖助学金以来,同乡会人士一任接一任、一代传一代坚持回乡助学圆梦从未间断,累计发放奖助学金近300万元,先后有2500多名黄陂学子获得资助完成学业。(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武汉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