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晋台婚姻家庭故乡行”参访团到运城参访

2021-09-28 17: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运城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第三届晋台婚姻家庭故乡行”活动参访团日前走进山西省运城市。由来自山西部分省市涉台婚姻家庭成员和专家学者共50余人组成的参访团,先后参观了鹳雀楼、黄河大铁牛、普救寺、绛州澄泥砚文化产业园、后土祠等地。

  雄浑伟岸的鹳雀楼、造型优美的唐代铁牛、静谧雅致的爱情圣地普救寺,让参访团一行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中华两岸婚姻家庭交流协会理事长赵二娟感慨地说:“母亲河奔流不息,中华文化持续传承,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在新绛县绛州澄泥砚文化产业园,团员们参观了绛州澄泥砚珍品馆和云雕、木版年画、青铜器等非遗展示区,国家级非遗绛州澄泥砚代表性传承人蔺涛为参访团一行作讲解,关公第68代嫡孙、中国关氏宗亲联谊总会创会会长、运城市关公文化学会会长关新刚作了关公文化主题讲座。

  在万荣县后土祠,参访团成员纷纷包上一撮香灰,表达对华夏农耕文明的守望和对大地的崇拜。浙江大学教授、参访团成员林天人说:“后土文化底蕴深厚、潜质丰富,我们要加以发掘和弘扬,使其丰富的历史潜质闪射出耀眼的时代光彩。”

  活动期间适逢中秋节,参访团成员受邀参加山西省台办、民政部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运城市台港澳办举办的“关乡明月圆 两岸一家亲”中秋主题晚宴,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叙亲情、结友情,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

  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深感受到大陆日新月异的繁荣盛景,进一步增进了文化认同和心灵契合。(中国台湾网、运城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