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包拯故里清风阁下 中秋诗会精彩上演

2021-09-23 16: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月满庐州 团圆共此时”中秋诗会现场(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讯 9月20日晚,2021合肥中秋诗会在包公园清风阁精彩上演。在皖台胞台商代表和合肥市有关人员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诗会共分《开篇·月圆满》《团圆中国》《海峡两岸》《月满庐州》四个篇章,由舞蹈、诗词、朗诵、戏曲、歌曲等联袂组成。古今文人穿越岁月汇聚一堂,传统现代跨越时空交织共舞。伴随着悠扬的乐曲,一首首中秋古诗在朗诵者饱含深情中传颂,它们或穿越时空、或定格历史片段、或化身传统中秋节民间传说中的主角,以诗风词韵,述说庐州晓月,家国团圆。夜幕下的包公园,俨然成为了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以传统与现代融合式激光秀为背景,绽放于大湖之畔。

  据介绍,合肥中秋诗会自201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具有“合肥印记”的品牌文化活动。今年诗会首次采取融媒体直播形式,同步对台湾岛内直播,营造了“两岸共聚一方诗会”的独特文化景观。(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