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明月千里寄相思 镇台两地举办中秋联谊活动迎佳节叙亲情

2021-09-16 13: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嘉宾参加线上中秋联谊会(图片来源:镇江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 2021镇江台湾中秋联谊活动15日晚上在江苏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因为疫情原因,活动以线下线上互动的方式举行。台湾新北市政府顾问、台湾北基农田水利会等岛内机构有关负责人和各界代表嘉宾与镇江市有关领导及在镇台商、台胞、台属代表等共百余人参加活动,喜迎中秋团圆佳节、共叙两岸同胞亲情、共话乡情畅叙情谊。

  本次活动以“明月千里寄相思 我在镇江好想你”为主题,在台湾新北市淡水四季弦乐团专门准备的提琴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中拉开序幕。随后,京剧《白蛇传》、独唱《多情的土地》、合唱《冰糖葫芦》、古典舞《念霜华》、古琴演奏《离骚》、二胡独奏《新赛马》等陆续登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镇江台协会会长曾国华表示,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近年来,在两岸交流交往中,两岸民众凝聚了“两岸一家亲”共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台协会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推进两岸商界的交流合作和两岸同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镇江市台办孙德举主任说,作为两岸经济文化交往较早较多的地区,镇江与台湾各领域的交流也一直稳中向好,始终保持了密切势头。镇江的经济发展、镇台两地的交流交往,离不开广大台胞的积极参与,离不开广大台商朋友的共同拼搏,离不开广大台属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将继续深化“镇惠台”涉台服务零距离建设,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当好台胞台企台属“娘家人”,努力把镇江打造成“台胞宜居地、台商宜业地、台资宜聚地”。

  中秋佳节倍思亲。镇台两地亲人还通过微信视频连线互致中秋佳节的问候,并分享了各自的生活、工作、学习感受。(中国台湾网、镇江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