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1年在蓉台胞中秋联谊会在成都举行

2021-09-16 13: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部分台胞代表合影(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 近日,四川省台联、成都市台联、台盟成都市支部联合举办在蓉台胞中秋联谊会,来自成都台商协会、华灿工场成都空间、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的台商台青和四川高校台籍教师、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定居台胞乡亲近200人欢聚一堂,共叙乡亲情谊,共谋事业发展,共迎中秋佳节。

  四川省台联副会长、成都市台联会长、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致辞说,今年以来,省市台联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密切联系定居和常住台胞乡亲,开展了两岸姐妹妇女节联谊活动、春茗联谊会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主题宣讲、小台胞庆“六一”、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台胞青年夏令营等交流活动,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使台联作为“台胞之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

  潘裕萍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和民进党当局的阻挠禁限,给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造成了极大影响。但两岸交流没有停、没有断、没有少,各种线上线下的活动持续不断地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得到加深,同胞的心灵契合得到增进。她希望在川台胞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加强与岛内和海外台胞的联系,团结在蓉全体乡亲,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不懈努力。

  成都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聪文在发言中表示,长期以来,台联、台协相互合作,相互支持,尤其是在各自重大活动方面相互帮衬,共同搭建两岸沟通桥梁,为在川台胞乡亲工作、生活、学习提供必要协助,受到各级政府、台企、台胞的肯定和认可。

  在蓉定居台胞杨志明表示,每次台联台盟举办的传统佳节联谊活动都充满家的温馨。当前,大陆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变局是挑战,更是重大机遇。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美丽的蓉城更加兴旺发达。

  活动中,台胞乡亲们相聚在一起,拉家常、话亲情、谈发展,气氛温馨祥和,亲情、乡情、友情交织一起,洋溢着浓浓的家的氛围。(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联联合报道)

台胞乡亲们相聚在一起,拉家常、话亲情、谈发展(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