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杭州南投两地青年探访美丽乡村桐庐

2021-09-14 15: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杭州南投两地青年探访江南古镇深澳村特色老街(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作为第十三届“两湖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杭州南投两地青年近日走进中国最美县城之一的桐庐,领略该地自然风光与共同富裕和谐共存的美好生活方式。

  两地青年参访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江南镇深澳村的特色老街,详细了解深澳村古建筑的保护、利用、开发和管理情况及当地民俗风情,参与葫芦工艺的制作;两地青年走进富春江镇芦茨村网红民宿“画中阁”,听创业者讲述如何以民宿旅游为支柱产业,由一个农业为主的小村庄华丽转身成为享誉江浙沪的乡旅强村的美好故事;在杭创业台青刘立超团队负责运营的“蘑菇屋”,两地青年与刘立超围桌品茶,讲述各自的故事。

  晚上,台青们还来到杭州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莪山畲族乡,参观畲乡文创中心、特色民宿、电力驿站、垃圾分类驿站,了解畲族独有的民俗风情,感受畲族人民践行共同富裕的成果。

畲族乡亲载歌载舞欢迎杭州南投两地青年朋友(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周鲍华表示:共同富裕中乡村是重要板块,也有很大机遇。加之大陆出台“农林22条措施”支持台商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多项政策叠加为台胞台商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因此在共同富裕路上台胞亦是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