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九届海青节以“线上+线下”方式全年举办24项活动

2021-09-11 17: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简称“海青节”)新闻发布会1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发布会透露,第九届海青节将以“合作·发展·未来”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年举办24项活动,其中集中活动4项,系列活动20项。活动内容涵盖数字经济、海上福州、乡村振兴、社区营造、非遗传承、古厝保护、人才交流、创业创新、气象环保、文化艺术、体育教育等众多领域。

  9月14日至18日,海青节集中活动将以“1+3”模式在福州举办,即:“1”是以海峡青年峰会为核心;“3”是以黄巷?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海峡气象青年汇、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为重点。

  据介绍,海青节还将创新“N+N”两岸线上线下多城市多点联动模式。充分发挥两岸青年组织、民间团体的主体作用,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杭州,以及台北、台中、马祖等两岸20多地设立分会场,预计线上线下直接参加海青节活动的台湾青年超2000人,扩大参会台湾青年规模和覆盖面。

  此外,海青节还将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向全国邀请获得国家、省市荣誉称号的优秀台青参加活动,结合台胞赴大陆施打疫苗、探月工程等热点话题,分享在大陆创业就业学习生活的故事,展现两岸青年在合作抗疫、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方面的担当作为,彰显“和衷共济、青年力量”的青春主题。

  同时,海青节还为广大台湾青年甄选了1232个优质就业岗位,平均年薪达15万元,涉及软件开发、游戏策划、教育、医疗等众多领域,进一步鼓励两岸青年来大陆就业发展。

  福建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刘良辉在发布会上透露,近年来,福建省累计吸引来闽实习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超过3.8万人,引进台湾青年建筑师、文创团队90多支,台湾乡建乡创人才300多名,服务覆盖170多个村。100多人次台胞获评全国、省市级五一劳动奖章、青年五四奖章、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据悉,海峡青年节于2013年首次举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累计吸引了近3万名两岸青年参加,其中有1.2万名台湾青年、百所台湾院校、百个台湾高校社团、百个台湾青年团体参与其中。(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