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直航台湾推介会在厦举行

2021-09-10 14: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9月8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玉环市人民政府、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协办,浙江省开发区研究会、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承办的“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直航台湾推介会”在福建厦门成功举办。有关单位负责人及42家台商、企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会。

  国务院参事何茂春在主旨演讲中指出,要深刻理解全球化发展的重要意义,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的发展要主动对标自由贸易区建设新要求,复制自贸区经验,坚持扩大开放,共享发展机遇,探索更适合玉环发展的经贸往来便利、人文交流通达的合作直通道。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表示,浙江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厚、文缘相深,民营经济互补性很强,在经贸文化等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具有独特的优势。浙台经贸合作区平台建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产业合作、加快特色口岸建设,创新贸易模式,发展对台小额贸易和港口服务业。

  本次推介会以“协同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旨在借助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这一重大活动作为招商引资平台,全方位展示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对台经贸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扩大玉环对台直航的影响力,推进玉环对台经济与人文交流。(中国台湾网、台州市台办、浙江省开发区研究会秘书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