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学生作品荣获世界红点设计概念奖

2021-09-10 09: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设计作品(图片来源:东莞市委台港澳公)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近日,2016级粤台产业科技学院设计系学生蔡旭东的毕业设计作品《“毯”护你》获得世界设计界重量级的奖项——红点奖。

  红点奖源自德国,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该设计作品是集救生毯、浮力辅具、简易睡袋为一体的多功能应急救援产品。蔡旭东了解到至2018年底,全球因冲突或其他原因被迫逃离家园的人数高达7080万,便有了想要提供一件在难民迁徙过程中能帮助他们的产品的想法,随后他通过相关纪录片、新闻报道等途径去仔细了解难民渡海迁徙的过程,并分析他们在这个过程中最迫切的需求,由此设计了该作品。

  作为广东省首个两岸高等教育合作办学项目,粤台产业科技学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整合与利用两岸高等教育优势资源,引入台湾教学管理模式,全职引进台湾师资团队承担教学、管理工作,无论在教学管理和师资培养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院学生在台籍教师团队的引领指导下,获国际、国内专业比赛大奖近150项。(中国台湾网、东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