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钦州市为台胞接种疫苗开辟绿色通道

2021-09-08 19: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胞在接种疫苗(图片来源:广西钦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8日讯 “请问我第一剂疫苗还没打,怎么预约?”“还没有办居住证怎么预约?”“是免费打的吗?”针对台胞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种种疑问,钦州市台办积极协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疾控中心等部门,近日为在钦台胞开设新冠疫苗接种定点医院,提升在钦台胞自身安全和出行便利。

  台胞谢振汉说:“我本来已经预约了打疫苗,后来知道开设了台胞绿色通道,走绿色通道真的很方便,整个环境也很舒服,很有安全感,很幸运在钦州可以顺利接种完疫苗。”

  已逾60岁的台商郭云娟表示,接种前还是有些担忧,在经过医生细心讲解相关知识后,已顺利完成接种,“之后也没有任何不舒服,在定点医院接种疫苗让我感觉很安心、很有效。”她说道。

  截至目前,钦州市已为70余名台胞接种了新冠疫苗,累计施打130多针剂。钦州市台办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针对疫苗接种常态化和台胞分散在各地的特点,进一步加大宣传,将相关政策及时传达到各辖区,确保台胞都能知情自愿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中国台湾网、广西钦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