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四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大会成功举办

2021-09-03 13: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揭牌仪式(图片来源:潍坊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3日讯 昨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潍坊市教育局、中共潍坊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潍坊鲁台经贸洽谈会服务中心、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大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举办,以“鲁台联动、协同育人”为主题,主要研讨鲁台两地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发展问题,探索鲁台两地合作培养人才的新路径。鲁台两地300多所院校通过腾讯客户端收看了会议直播。

  大会开幕式上,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冯继康、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理事长李超群、潍坊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马跃启分别致辞。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王志刚介绍了山东省教育改革情况,并就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问题,提出了在课程建设、师资培训、1+X证书制度和合作办校等几个方面与台湾职业院校合作的期望。山东师范大学张小永教授、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陈木金教授、台中市政府评鉴委员黄茂瑞教授三位教育专家围绕着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质量提升问题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潍坊职业学院、新北市私立亚特幼儿园、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修平科技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英伦国际教育公司、潍坊工程职业学院、潍坊机关幼儿园8个单位分享了学前教育专业可借鉴、可复制的宝贵经验。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鲁台学前教育专业合作联盟”揭牌仪式。该联盟的成立,旨在加强山东省与台湾地区院校间的交流合作,为推动鲁台两地职业院校之间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师生交流互访、资源共享、合作办学打通管道。

  据悉,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大会自2008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14届,为两地职业院校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在推动两地职业教育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台湾网、潍坊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