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首届“台青看平阳”活动举行 两岸同胞共谋发展畅叙亲情

2021-09-03 1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平阳县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3日讯 日前,首届“台青看平阳”活动在浙江省平阳县举行,台胞亲属相聚一堂,通过现场连线方式向海峡对岸的亲友送去问候和祝福,畅叙两岸亲情。

  在葱翠的葡萄园中,大家闻着沁人的果香,品尝着新鲜的果实,体验着采摘的乐趣,并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和身在台湾的亲朋好友分享。“我们在平阳很平安,生活幸福而有乐趣,希望他们赶快过来跟我们一起玩。毕竟疫情期间,大家见面很少,如果有空能聚在一起也是好事。”来自平阳县中医院的医生戴良因表示,以前自己每年都会回台湾探亲,现在只能通过连线的方式缓解相思之情。据悉,该县接下来将定期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增进两地人民的感情。

  近年来,平阳县坚持以人为本,全面了解在平台商台胞的生产、生活情况,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相关困难,并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深化两地情谊,共绘发展蓝图。该县去年帮助与慰问台胞、台属126户,走访与服务台资、台属企业十多家;为25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林维治奖学金17600元。此外,平阳茶协与台湾南投农会签订了合作协议,温州茶协、平阳茶协也分别与揭阳市台商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启合作新篇章。(中国台湾网、平阳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