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南宁市组织台商台胞开展急救医疗培训

2021-09-01 20: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分组练习(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日讯 这边在做心肺复苏,那边在进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日前,由广西南宁市台办主办,南宁市红十字会、南宁市台协协办的南宁市关爱台商台胞系列活动之急救医疗培训在南宁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在邕台胞台商代表30人参加。

  在为期2天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对红十字运动知识、应急救护理念、常见意外伤害、常见急症的理论进行了学习,对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知识进行学习和实操,参加书面考试和实操考核,两项考核合格后获得颁授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学到心肺复苏指南及抢救流程,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在今后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最大限度减少伤残、挽救生命。

  南宁市委常委严丽萍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她说,南宁市深入贯彻落实服务台胞“四心工程”,连续开展关爱台商台胞系列活动,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此次培训是其中的一项内容,让台胞在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弘扬崇尚人道理念、传承博爱美德、践行奉献精神,希望在邕台胞与南宁市民互勉互助,共同为和美家园与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南宁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桂文志表示,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强与台办和台协的合作,为台胞做好服务工作,促进在邕台胞健康工作生活。

  获评为“优秀学员”的台胞庄衣庭表示,感谢南宁市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收到信息就第一时间报名了,医疗急救课程对自己和家人都非常有用。

  “近期南宁市开展了关爱台商台胞系列活动,举办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召开了服务台商台胞恳谈会、印制《服务台胞法律知识手册》、开展涉台纠纷调处服务月等活动,为台胞纾难解困的系列举措广获好评。”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说。(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联合报道)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