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在南通打疫苗、测核酸,真切感受“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2021-08-12 15: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讯 近日,地处江苏南通海门区余东镇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来了三位待检者。工作人员在信息登记时获悉,他们是自愿前来参加核酸检测演练的台湾同胞。

  工作人员耐心地帮三人完成了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以及信息登记。张嘴、采样、签字,整套流程下来,费时不到两分钟,三人倍感意外。

  当被问及怎么会想到参与此次核酸采样演练,黄姓台胞笑着说,全员核酸检测是件好事情,是政府为市民办的好事,他虽然从台湾来,可同样支持政府安排,愿意遵循相关要求。他原以为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很麻烦,但到了现场,才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繁琐,工作人员很热情,看到他们来自台湾,还专程引导,真的超感动。相比之前在台湾做核酸检测的经历,黄先生再一次感叹大陆的高效率。

  黄先生说,虽然台湾新闻上常有诋毁大陆疫苗的报道,但他工作生活在海门,知道这里很安全。现在全世界疫情仍然很严重,很多地方包括台湾都没有足量的安全疫苗,但这里有高安全性疫苗免费打,当然第一时间就要去。

  由于疫情原因,黄先生已经小半年没有回台湾了,平时跟家人交流只能通过视频电话。他说,希望疫情过后,远在台湾的家人和朋友能够实地来大陆看看,切身感受祖国的强大和高效率,体会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中国台湾网、海门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