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青年夏令营,两岸和谐一家亲

2021-08-03 10: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3日讯 近日,由贵州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全国台联2021年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活动”在黔南州平塘县开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台湾大学生以及在陆就业创业的台胞青年走进平塘天文小镇,开展科普考察活动。

  台胞青年夏令营一行首先参观了天文体验馆、天象影院,深入了解天文科普知识,探索浩瀚宇宙之无穷奥秘,体会天文科学的独有魅力。随后,台胞青年们来到“大射电”瞭望台,与FAST近距离接触,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500米口径大射电望远镜的“前世与今生”,切身感受这项超级工程的宏伟与震撼,深刻体会到祖国近年来的繁荣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FAST建设真是一路艰辛坎坷,这是汗水与智慧铸就的大国重器,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台胞青年在参观现场由衷赞叹道。

  据悉,由全国台联主办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活动”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8年,是两岸青年增进共识、深化友谊的重要平台。(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