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携友谊同行 瓯江之畔展青春活力

2021-07-29 16: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拓展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云和县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碧水蓝天、鱼舟帆影、山林叠翠,这是位于瓯江之畔浙江丽水云和小顺村的美丽画卷。日前,来自香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市济川中学等校的在读台湾学子以及云和青年50余人,来到浙江省云和县小顺村,开启“两岸青年先锋行”拓展交流活动。

  走在小顺村整洁的村道上,别致的田园乡村景色让第一次来云和的台湾青年们感叹不已。云和青年金玲珑主动给台青们当起了导游:“小顺村今年被评为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的示范村,我们把红色文化和美丽山水结合起来,用红旅融合的道路让小顺迎来发展新机遇。”

  两岸青年满怀敬畏之情,先后参观了当地的黄绍竑公馆、抗战时期浙江兵工厂遗址,深入了解了“周黄会晤”的历史。大家登上烽火台,驻足浩然亭,回望烽火岁月,感受战争年代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精神。“这里真的很美,让我觉得很惊喜,不仅有秀丽的山水,更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感怀先辈们的峥嵘岁月,我内心深受触动。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去学习和传承这样的精神,今后有机会我要多到大陆来,多感受、多体验。”台生陈政儒说。

  在小顺皮划艇基地,两岸青年相互结合、分别组队,进行双人皮划艇比赛,开展团队趣味游戏活动。大家并肩战斗、彼此扶持,一项项考验团队协作、沟通、互动的拓展游戏让两岸青年在比赛中相识,在胜利时相拥,在协作中相知。

  活动在青年朋友的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两岸青年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云和青年雷雅倩开心地说:“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对彼此有了更多了解,促使我们共同学习进步。”

  台青杨喻惠也深表认同:“两岸青年虽然成长环境不同,但中华民族的血脉相承是不会变的,我们有共同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只要彼此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学习进步,青年人之间就能增进了解、互帮互助、心灵相交,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云和县团委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两岸青年间的暑期交流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加深青年友谊,增进互相了解,为云和建设“花园乡村”、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多青年力量。(中国台湾网、云和县台办联合报道)

双人皮划艇比赛(图片来源:云和县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