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市北辰区开展青少年涉台教育活动

2021-07-22 09: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北辰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讯 近日,天津市北辰区台办与集贤里街道办事处在泰来东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了“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青少年涉台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首先通过一道谜语,引出讲座主题——宝岛台湾,随后就台湾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向孩子们进行详细讲解。活动中,孩子们懂得了台湾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台湾在文化、习俗、信仰等诸多方面与祖国大陆同根同源,台湾和祖国大陆是根脉相连不可分割的统一体。

  活动还设置了随堂问答,巩固孩子们的学习成果,激发他们了解台湾历史和关心台湾问题的主动性,让涉台教育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孩子们共同绘制棒球帽,写下对两岸的祝福。绘制过程中,孩子们拿出彩笔,有的描绘五星红旗,有的描绘中国龙,有的绘制台湾最长的河流浊水溪,有的绘制台湾本土水果—莲雾。最后,孩子们在帽子上写上“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期盼祖国早日统一。(中国台湾网、北辰区台办联合报道)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北辰区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