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1首届“走进历史 纪行荆楚”海峡两岸文博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21-07-19 14: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物局)主办,海峡两岸考古教学交流基地、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协办的2021首届“走进历史,纪行荆楚”海峡两岸文博创意设计大赛,现已正式启动报名程序。

  大赛面向海峡两岸所有高校师生及所有关心、热爱历史文化,有志于从事文物IP文创产品设计开发的个人和单位征集参赛作品,鼓励所有符合本届大赛主题及参赛要求的产品设计、开发的设计单位、工艺美术大师、产品设计机构、独立设计师、创意设计团队、相关院校设计专业师生等个人和单位,均可参加活动,选送作品。

  大赛采取线上举办形式,以“走进历史 纪行荆楚”为主题,湖北省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为素材蓝本,聚焦14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在博物馆参观学习的场景,用创意设计将文物的历史元素融入生活,从而创新生活方式,活化文物资源。

  大赛主办方公布报名参赛方法有两种:一是关注“纪行荆楚”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内下方“大赛报名”或输入关键词“报名”后,在线填写《2021首届“走进历史 纪行荆楚”海峡两岸文博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二是登录湖北省博物馆官网(http://www.hbww.org)查看《作品征集公告》,填写《报名表》《承诺书》等资料发至邮箱jixingjingchu@163.com即可报名。

  主办方提醒:有意参赛者务必于2021年9月15日18:00前,完成填写完整基本信息、设计说明和上传电子版作品。(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