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主题课程、趣味活动 第八届济台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开营

2021-07-15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济南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昨日,第八届济台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在山东省济南市秀山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和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的两岸青年志工与秀山小学师生共同了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在教室里,济台青年志工给秀山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卫生知识讲座,示范指导同学们如何做好口腔保健和急救护理。在操场上,济台青年志工与同学们开展了丰富的趣味体育活动,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校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济南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徐蓓表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济台青年志工携手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一系列活动,用心传递同胞情、手足爱,生动诠释“两岸一家亲”理念。希望台湾青年朋友们在济南多走走、多看看,感受齐鲁文化,品味泉城美韵。济南市台港澳办将积极为台湾青年在济南学习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这里我会积极参与各种青年志工相关活动,展现我们大学生的亮丽风采,同时也积极推动海峡两岸的各种文化交流”济南大学台湾籍学生邱柏勋说。

  据了解,自2014年至今,济台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已连续举办八届,累计吸引济台两地近40家公益机构、社团和学校的上千名青少年参与,成功搭建了济台两地青少年加深了解、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系台湾籍大学生郑凯文演示急救护理(图片来源:济南市台港澳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