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晋居住台胞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0人次

2021-06-28 14: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记者从山西省台办获悉,从今年4月开始,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方案工作部署和中央台办等部委的安排,山西省各级台办会同教育、财政、卫健、医保等部门稳妥有序地开展了在晋居住台胞的疫苗接种工作。截止6月24日24时,在晋居住台胞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0人次,141剂次,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等情况。
  部分已接种疫苗的在晋台胞纷纷点赞大陆疫苗和接种安排。太原市台商企业协会会长曾新慧在注射完成第二剂新冠疫苗后在微信朋友圈拍照并留言表示,深深感受到祖国大陆对百姓生命安全的重视,体会到祖国对台湾同胞安全、便捷、无微不至的服务,作为在大陆生活工作的台胞是何等幸福。
  据介绍,目前,在晋台胞的疫苗接种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在晋台胞持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凭证,可在居住地定点接种单位预约接种疫苗;无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凭证的台胞,可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向居住地县级以上台办提出申请,由县级以上台办组织到指定接种单位统一接种;在晋各类学校的台湾师生疫苗接种工作,纳入当地疫苗接种工作统一安排,与所在学校大陆师生一视同仁,同等对待。(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