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西省台办主任李建红陪同台商在大同考察并进行工作调研

2021-06-23 08: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李建红陪同台商在大同考察并进行工作调研(图片来源:山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近日,山西省台办主任李建红陪同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张简珍一行在大同市考察并进行工作调研。

  李建红主任一行深入山西恒宗金豆合资有限公司、杨家窑兰花木瓜种植基地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种类和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优化台资企业营商环境、惠台政策落实等与大同市政府领导、有关部门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李建红表示:当前沿海发达地区的台资企业受土地局限、成本增高等不利因素影响,企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愿望迫切。台资企业在半导体、精密器械、新能源、工控设备、医疗康养、精致农业等领域有明显优势,与我省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打造及各市县转型发展能够找到契合点、合作空间广阔,发展台资企业、提高我省经济外向度大有可为。

  李建红强调,省台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把国家层面和山西省惠台政策措施落细落地,把山西省海峡两岸产业园区建设抓紧抓实,为市县和开发区及有关企业与台商台企合作牵线搭桥,邀请更多台商台企、台青台胞走进山西、了解山西、投资山西,助力山西转型发展,开创晋台两地融合发展新局面。

  张简珍一行是自6月10日“台商台青走晋来”活动启动以来,长三角地区第一批走进山西考察交流、对接项目的台商团组。

  张简珍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深刻感受到大同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开放的传统以及在中华民族交融发展中所起的巨大作用;亲身感受到大同优良的营商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浓厚的创业氛围和亲商安商的真诚态度,对台商台青有很大的吸引力。她首先联合岛内有关协会开展“云岗守护者”专项活动,每年组织一定数量的台湾青年来守护云岗石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近期还将组织上海市台协一个30人左右的台商考察团再来大同和其它地市参访考察、洽谈项目。(中国台湾网、山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