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省联合调研组一行赴黄陂区调研 推进“农林22条”落实落细

2021-06-19 09: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湖北省联合调研组一行赴黄陂区调研(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消息 日前,湖北省台办副主任严荣利率省台办、省农业农村厅联合调研组,赴武汉市黄陂区一心回乡田园综合体项目,调研国家“农林22条措施”落实情况,推动在鄂台资农林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上海莲明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傅昶溥关于台湾莲明集团及一心回乡项目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市区街道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相关部门就企业在项目资金申请、台湾青年招聘活动参与、产品销售平台引入、武汉市“田园综合体”申报、项目入口道路维修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明确了责任主体和推进路径,确保台企问题尽早尽快得到解决。

  一心回乡田园综合体以打造“台企有机生态农业示范点”为目标,重点打造“木本油种植示范基地+农文旅产学研基地+乡村众创共建基地”三大核心产业,规划用地5000亩,项目投资总额约6亿元,2020年4月已拍得25000平方米商服用地用于产业小镇建设。其所属台湾莲明集团在汉业务涉及农业种植加工、食品餐饮、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健康产业、企业管理等领域,现有员工200余名,其中台湾员工近30名,投资规模过亿元。

  国家“农林22条措施”与“31条措施”“26条措施”一脉相承,旨在进一步为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同等待遇。在前期对全省农林企业开展调研,与省直单位召开现场座谈会,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湖北省台办即将联合省直相关单位推出湖北省“农林22条措施”实施方案,将“农林22条措施”本土化、具体化。后续联合调研组还将赴各地农林企业实地走访,面对面对听取意见,手把手解决问题。

  据介绍,湖北省还将2022年涉台经济专项资金申报时间提前,将对符合“农林22条措施”惠企政策及农业现代化发展方向的给予重点扶持,做到既有政策扶持,又给真金白银,进一步为台胞台企参与湖北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同等待遇,共享发展机遇。(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