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省台办深入各地开展“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活动

2021-06-19 09: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严荣利深入健鼎(湖北)电子有限公司(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消息 日前,湖北省台办副主任严荣利、徐竞、邢军志带领服务专班分赴武汉、仙桃、黄石、荆门、孝感、十堰、襄阳、鄂州、宜昌、荆州等地25家台资企业,深入推进“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专项服务活动。

  服务专班每到一地,都实地察看台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详细了解台胞工作生活情况,倾听台企台胞迫切诉求。服务专班及时向当地台企台胞传达了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活力电视电话会议及应勇书记、王忠林省长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详细听取各地关于中央及湖北省系列惠台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专项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认真询问对优化台企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徐竞实地走访施工建设中的湖北孝感美珈职业学院(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针对台商台胞反映的融资难、用工荒、原材料上涨等60项困难问题,服务专班坚持问题导向,会同地方相关职能部门,现场研究、现场协调、现场提出解决措施,现场明确责任分工,现场督办解决问题30项。主动会商省人社厅、教育厅等部门,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力争尽早尽快解决。针对“原材料上涨导致成本增加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问题,提前启动2022年涉台经济专项资金申报评审工作,联合省直相关单位筹备举办政策项目辅导云讲座;针对“招工难”问题,商请省教育厅支持开展校企合作,与省人社厅6月联合举办网上直播“台企招聘周”;针对“水、电、路、灯、交通、环境”等问题,现场协调,明确当地台办为责任单位,积极争取并协调当地政府和职能部门限时解决。

  据介绍,下一步,湖北省台办系统将切实树立抓“放管服”改革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继续推进“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专项服务活动,积极为台企减负助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台企高质量发展,以高度责任感提升台胞获得感,以服务精准度换取台企满意度,推动湖北省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台办力量。(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实地走访宜都龙昌光学(图片来源:湖北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