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嘉里有我”台湾主题专馆首次亮相嘉兴文博会 以文创交流促融合发展

2021-06-16 09: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嘉里有我”台湾主题专馆现场(图片来源:嘉兴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消息 以“五彩嘉兴·无限创新”为主题的2021嘉兴文化产业博览会暨红色书展(下称“文博会”)日前在嘉兴举办,其间“嘉里有我”台湾主题专馆首次精彩亮相。科技感十足的工业风展台,搭配浓郁的台湾元素、创新的展陈设计和清新的文创产品,让参展观众频频点赞。

  台湾的文创产业发展较早,与不同产业的融合催生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文创表现形式。此次“嘉里有我”台湾馆以台湾文旅、文创产品的展销、宣传、推介为主,旨在展示嘉台两地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成果。嘉兴市正群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布兰奇轻食馆、嘉兴风雅乐器制造有限公司等10家在嘉台企“抱团”组成展示区和销售区。展馆内,台湾冷泡茶、凤梨酥、世合有机番茄及各类创意小品,台北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鲁班锁等益智类木制品,备受市民青睐。听着馆内充满宝岛风情的萨克斯曲,品尝地道的台湾茶饮美食,观展者既能现场了解特色文化,还能购买精美文创产品。

  “在台湾,文化创意可以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文创产品的触角延伸到了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因此我们这次的展出团队也是精心设计,将台湾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文博会上,参展的嘉兴市台企还收获了最佳展馆奖、优秀组织奖、人气产品奖三项大奖。“非常感谢台办的组织和所有参与活动成员伙伴的努力,很荣幸能够携手参加文博会,期待明年再相会。”与会台企代表高兴的说。

  据悉,嘉兴现有文创类台资企业20家,从业人员560多人,涉及音乐、工艺、服装、设计、创意服务等多个领域。

  嘉兴文博会自2016年创设以来,规格不断提升,规模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内容不断丰富,已成为浙江文化产业领域颇具规模、富有特色、精品荟萃的重要展会。今年,在嘉兴市台办、嘉兴市台协的推荐支持,以及在嘉台企的积极参与和精心准备下,台湾主题专馆首次亮相文博会,为嘉台两地文化产业交流合作搭建了新平台,有效促进了两地文创产业的深化合作和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嘉兴市台办联合报道)

“嘉里有我”台湾主题专馆现场(图片来源:嘉兴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