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川台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百余名台籍师生已接种第一剂

2021-06-15 13: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近日,大陆各地台商、台胞都在施打新冠疫苗,除了沿海省份之外,位于内陆的四川台胞也都积极地接种新冠疫苗。自5月18日起,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宣布,在川台胞可预约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在川台胞高度关注并踊跃自愿报名。截至目前,成都、德阳、遂宁、泸州、阿坝等多地台胞,以及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百余名台籍师生已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等待接种第二剂。

  “听到可以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消息,大家都很高兴,报名很踊跃。”成都台胞蔡绮文是首批在川接种新冠疫苗的台胞之一,她表示,自己于5月下旬接种,“从登记预检到注射疫苗,不到20分钟,很便捷。”

  据了解,持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台胞,可携带有效证件到定点接种单位预约接种疫苗;无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台胞,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向居住地市(州)台办提出申请,由市(州)台办组织到定点接种单位进行统一接种;在川各级各类学校的台湾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已纳入当地疫苗接种工作统一安排,与所在学校大陆师生一视同仁、同等对待,具体接种工作由所在学校统一安排。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