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合台一家亲 端午心连心——合肥市台商台胞端午联谊活动在包公园举行

2021-06-13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合台一家亲 端午心连心。(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又是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6月11日,“合台一家亲 端午心连心”合肥市台商台胞端午联谊活动在包公园举行,共享粽子制作经验,共话端午佳节习俗,同祈中华民族美好未来。30多名在肥台商台胞代表参加。

合台一家亲 端午心连心。(中国台湾网 发)

  活动期间,台商台胞一行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合肥包公园,感受包拯爱民如子、清正廉明、不畏权贵、执法不阿、铁面无私的人格魅力;通过共同歌唱《合肥是我家》等歌曲,表达着对合肥第二故乡的热爱;在清风讲堂内,粽叶、糯米、红枣等食材早已备好,在工作人员的热心教学下,没体验过包粽子的人也能一展身手,尤其在小朋友稚嫩的双手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传承,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商台胞们都不能回台湾过端午节,但台商台胞们纷纷表示,市台办组织的这次暖心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缓解了思乡之情。(完)

合台一家亲 端午心连心。(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