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泉州台商区本土电影《海峡情缘》首映 尽显闽南风情

2021-06-09 16: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8日上午,电影《海峡情缘》首映礼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这是台商区本土公司拍摄的首部院线电影。

  《海峡情缘》由泉州中之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影片讲述台湾女孩黄雨婷来到爷爷故乡福建读大学,正逢台湾水果滞销替父母寻找销路,之后结识水果加工厂老板儿子杨浩天,两人坠入爱河后渐渐发现他们竟然是同一爷爷,最终确认自己父亲其实是爷爷养子的真相。电影通过商业伙伴之间在事业、爱情和人生理想上的碰撞,引出啼笑皆非的爱情故事,以独特视角诠释海峡两岸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难以割舍的血脉情怀。

  据导演卢影介绍,在《海峡情缘》为期一个月的拍摄中,剧组辗转了泉州、漳州等地,影片尽显闽南风情。卢影直言,泉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饮食文化、宗教文化、服装文化都独具特色,在99分钟的影片中,不仅出现了惠女服饰和闽南美食,还有洛阳桥、昭惠庙等泉州台商投资区特有的元素,希望通过这部清新的影片吸引更多人来台商区“打卡”。

  泉州台商投资区位于宝岛台湾对岸,距离台中仅90多海里,全区共有旅居台湾的乡亲8万多人。此次电影《海峡情缘》的上映是泉州台商投资区努力建设“两岸融合主阵地、泉州城市副中心”,积极繁荣新区文化,深化对台文化交流,强化文化精品创作,更是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对台文化交流又一力作。(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