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州市台协会人才委呼吁在榕台籍教师积极参与两岸融合发展

2021-06-03 15: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3日讯 福州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人才委员会2日发起倡议,支持鼓励在榕高校台籍教师发挥专业所长,引进台湾发展经验,发扬台湾人的打拼精神,积极参与构建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由福州台胞投资企业协会承办的第三次台湾教师工作联席会议当天在福州举行,会上发起《鼓励在榕高校台籍教师积极参与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倡议书》。

  该倡议共提出四条具体内容:一是推进产学研发转化,辅导协助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二是多渠道广泛建言献策,发挥专业智库作用,积极参与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三是开展对台政策研究,促进榕台交流合作,积极参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四是投入乡村振兴工作,促进城乡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创造高品质生活。

  福州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人才委员会主委马彦彬表示,希望越来越多在榕高校台籍教师,在教学、科研之余,更深入地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自己的专长发挥更大的的价值,促进两岸融合。

  “希望台籍教师的个人发展与新福州、新福建的发展结合起来,在融合中促进发展,在发展过程中实现融合。”马彦彬表示,过去一年,福州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人才委员会已经做了一些小规模的试点,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成果,可以助力台籍教师更广泛地参与其中。(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