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桐梓县:让台胞感受到台办是他们真正的家

2021-06-03 13: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3日讯 “小梅姐,你机票买了吗?在台湾核酸检测做了吗?目前的防疫政策是这样的……你路上要做好防护哦!回来隔离结束后,我带你打疫苗,吃桐梓的美食——羊肉粉、丝娃娃、锅贴饺……”这是桐梓县台办主任李徐继和台胞陈小梅的一段通话。

  台胞陈小梅和丈夫长期居住在桐梓,2019年下半年回台湾办事,受到疫情影响,他们的回桐计划一再推迟。自从他们回台湾后,桐梓县台办每逢节假日都会发去问候信息,定期了解关心他们的近况并宣传防疫政策。今年五月看到大陆疫情控制稳定,疫苗接种也在加速推进,台胞陈小梅决定回桐梓。

  在收到陈小梅计划回桐的消息后,桐梓县台办立即向县卫生健康局详细了解政策,随即进行电话回复。“小梅姐,看你朋友圈,住宿、饭食都还不错哦!”“谢谢亲爱的关心!饭菜太多啦,已申请减量了。我每天在房间里万步行……”目前台胞正在成都进行隔离,桐梓县台办每天都会和台胞保持联系,对其进行耐心疏导,解释防疫政策,宣传台胞疫苗接种政策等,得到台胞发自内心的理解和感谢。“县台办真是暖心,感谢你们的贴心!”台胞陈小梅在信息里真诚地写道。

  据介绍,近年来,桐梓县台办在坚持原则底线的前提下,以紧密的联系、真诚的尊重和周到的服务为主,尊重台胞的习俗习惯,站在台胞的立场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通过电话问候、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了解台胞的基本情况、工作生活情况及真实想法,以常态化的联系与台胞建立亲近的感情,以周到的服务让台胞真心信任,拉近彼此的距离,以实际行动让台胞真切感受到“县台办就是台胞的家”。(中国台湾网、桐梓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