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台企“电保姆”

2021-05-28 16: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讯 “如今供电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这些年用电我们基本没有操过心,通过这次增容改造,为我们企业发展开足了马力。”近日,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继兴对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为其增容扩产提供支持一再表示感谢。

  近年来,福建省闽侯县充分利用东南汽车城产业集群和地理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吸引了一批大型台资项目落户。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多措并举服务台企,为台企在东南汽车城的经营发展提供无忧的电力保障。

  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和机械”)是东南汽车城一家重要的汽车零部件配套厂。去年,六和机械产品订单量逐步增加,需要新增两条生产线,原有的容量已不能满足正常的生产用电需求。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主动对接,协助六和机械办理相关用电手续,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工地现场进行指导,采取勘查快、施工快、验收快、送电快的“四快”服务措施,满足企业用电需求。

  “以前我们办理一次业务要跑一趟县城,路上就要花费三个多小时时间。现在在县行政服务中心青口分中心的‘一站式’办电窗口,就可以享受‘一证受理’服务,非常方便”。李继兴说。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南汽车”)是落户青口投资区的一家汽车整车生产的台资企业。据东南汽车工技课课长张坚辉介绍,汽车生产各个环节都离不开可靠供电。“近年来,随着青口地区的网架结构的完善,设备质量、运维管理水平的提升以及新技术的应用,电压稳定了很多,电压骤降现象很少发生。”张坚辉对近年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对提升供电可靠性,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此外,国网闽侯供电公司的大客户经理和青口供电所台商服务队还会定期到东南汽车了解用电需求,还为公司量身定制了“用电诊断分析报告”,用电质量高了,电费成本却更低。东南汽车参加电力市场交易有3年时间,实实在在享受到“红利”,仅去年一年降低电费成本42万元。

  据介绍,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放心,始终是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东南汽车城经济发展,加大完善配电网网架结构,先后在青口、尚干、祥谦片区投入建设配网项目41项,新增10千伏台区32台、容量13950千伏安、电缆9.678公里、架空线路3.229公里,提升17个台区的配电自动化水平。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东南汽车城建设,提前对海通产业园、东台工业园等园区进行电力规划布局,同时不断深化“不停电、早送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行“一停多检、能带不停”作业机制,为园区后续快速建成和台资企业入驻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福建处在两岸融合发展的最前沿,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将始终牢记台企服务工作无小事,持续提升优化台企营商环境,让台企在闽侯县放心地‘安家落户’,奋力书写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的华丽篇章。”国网闽侯供电公司青口供电所所长王荣居说。(中国台湾网、闽侯县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