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里联盟纷纷崛起 助力浙台青年企业家携手共进

2021-05-26 10: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成立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 日前,由浙江省台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商》杂志等单位共同指导,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和浙商全国理事会等共同发起的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正式成立;杭州、温州、湖州、嘉兴,以及宁波北仑、余姚等地也先后成立两地青年企业家联盟,为浙台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搭建全新平台,助力浙台青生根发展,得到了两地青年企业家一致好评。

  2020年10月,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上宣布“八项惠及台青举措”,提出“支持成立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支持在省内台商集中地区建立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平台。”举措发布以来,浙江各地认真谋划,积极推进,成效显现。

  在深耕大陆多年的台商林佳燕看来,成立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可以说是浙江服务台商台青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联盟为浙台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融合发展搭建了一个全新的机制化平台和创业创新合作舞台,可以有效整合发挥浙商和台商的资源优势,实现更好发展。”

  万绘是一名初来大陆不久的创业台青,在她看来,两地青年企业家联盟不仅能为台青企业家们带来诸多利好,更能激活台青和台企发展的内生动力。“能与温州青年企业家互相学习、资源共享,比我们‘单打独斗’更有力量。两地青年企业家联盟就像一所‘大学’,能让台青接触到更多元、更优良的信息和资源,帮助台青少走很多创业弯路。”

  浙江青年企业家张凯认为,浙商敢打敢拼、台商创新文艺,彼此的特质有着天然的互补性。“如今浙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成立,让我们浙商青年企业家和在浙台青企业家有了新的学习、联谊、交流、合作平台,能够共享浙江多元丰富的经济资源、良好精准的扶持政策、暖心贴心的政府服务, 实现共创共赢。”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各地联盟已吸纳成员约500余人,后续将进一步完善联盟运行机制,扩大成员规模,并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共享大陆发展机遇与红利。(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温台企青年企业家联盟成立仪式(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姚台青年企业家创业联盟成立授牌(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