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杭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日前成立 两地青年交流又多一个新平台

2021-05-24 16: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杭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成立仪式(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杭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日前成立,杭州市台协会会长周鲍华说:“联盟的成立让两地青年企业家、创业者之间的交流成为常态,会扩大台湾青年的眼界,促使他们在创业就业中更加接地气,同时也能为杭台两地的经贸交流、文化交流带来新气象。”

  据悉,该联盟由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共同发起,旨在落实“两岸一家亲”“在杭台商就是杭商”理念,助力台湾青年来杭创业就业,促进杭台两地青年企业家携手同心、团结合作,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活动主办方介绍说,近年来,杭州市高度重视台湾青年来杭创业就业工作,大力推动杭台两地青年的交流,通过健全机制扩大交流平台,通过强化保障突出工作特色。在台湾青年来杭创业就业、台商二代传帮带培养、台湾大学生实习、组建台湾学生志工队等方面开展了探索和推动。积极发挥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等平台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各类惠台政策以及浙江省“惠及台胞台青的八条措施”,开发上线了“聚梦启杭”小程序,指导开展台青主播培训,引导两岸台青及创业机构来杭交流、合作,逐步营造起集聚台湾青年的良好氛围。 (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